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关爱老人就是关爱自己|携手聚力,让助浴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2023-11-29 12:56:54   来源: 中关村网 浏览:441
洗澡这件事,对普通人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生活小事,而对于失能、半失能老人而言,洗不上澡却是“难以开口的秘密”。

11月23日,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老乐惠智慧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举行了“老乐惠”爱心助浴启动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萍、老乐惠智慧健康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宋烨、健嘉医疗副总经理、国药康养&国融健康总经理徐亚峰、中国太平金服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治国,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徐汇区、静安区、浦东新区代表处、相关街道等参加启动会。

洗澡这件事,对普通人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生活小事,而对于失能、半失能老人而言,洗不上澡却是“难以开口的秘密”。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我国约有4400万60岁及以上失能、半失能和失智老人。帮助他们舒适洗澡,不仅能切实提高生活质量,也关乎他们老年生活的体面与尊严。

上门助浴,帮助老年人实现了“洗澡自由”,提高了老年人生活品质,活得既舒服又有尊严。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居家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生活照护和助浴问题进行了讨论。国药康养作为协办单位之一,致力构建“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闭环综合照护模式,为社区和居家慢性病、失能的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康复治疗、专业护理和生活照顾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次"老乐惠"爱心助浴公益项目,国药康养将为其提供一站式智慧健康助浴服务及指导,并在健康体检、专病咨询、生活照料、陪诊服务、辅具租赁等方面为老人提供便利,更好地满足失能、失智老人的需求,搭好助老服务“暖心桥”。

孙萍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感动和感谢,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从事的是上海的老龄事业,助老帮困,上海现有80岁以上的老人83万,失智失能老人40万左右。我们共同来谈论助浴这件很私密的事,觉得非常有意义,感觉回归人的本能,回归到人的初心,我们希望是有爱心的、有能力的、有实力的、有专业人士来做这个项目,太平金服、小微助浴、国药康养、酉灵健康携手的团队,我们老年基金会、老年人是可以放心,希望酉灵的专业人士参与其中把项目做好。其二是感恩,感恩大家,感恩有你,老年基金会办会理念就是“关爱老人就是关爱自己”,我们所有的付出不求回报,让上海的老人享受到有尊严的优雅的慢慢老去。

徐亚峰在会上表示:着力解决失能老人洗澡难问题,政府和市场的力量不可或缺。国药通过标准化运营体系、专业化人才培训、数智化赋能助浴三大维度提升智慧健康助浴服务效能,做好数字监管、客户满意度测评服务,让失能、半失能老人在安全、放心的前提下享受舒适、高质量的“沐浴”服务,感受幸福生活。

养老既是人生大事,也是家中要事,更是社会大事。国药康养将推出多层次、高品质、专业化的养老产品与服务,后续还会为失能、失智、失独长者进行压疮护理、居家照护、用药管理、陪医就医绿色通道等服务。在上海老年基金会指导下,与太平金服、小V助浴、酉灵健康携手,真正为老人提供有品质的养老服务,共同助力上海老人高品质生活,为老年人的健康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西藏:健全养老服务 守护“夕阳红”

下一篇:没有了

养老机构责任重大 规范运营共护晚年
养老机构责任重大 规范运营共护晚年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养老服务行业迎来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涉养老机构民事诉讼案件也逐年增多。如何正确看待养老机构职能定位,通过规范行业运营有效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事关许多老年人及相关家庭的幸福生活。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