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深圳作为科技智能照护产品赋能卫健委国赛,引领国赛风向标

2024-03-26 18:52:11   来源: 新浪新闻 浏览:551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分享交流会在雄安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分享交流会在雄安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深圳作为科技为总决赛提供AI照护产品和技术支持,引领国赛新风向!

  本次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康养及医疗机构一线的优秀护理人员,水平高、技能强,大赛共历时2天,采用单人竞赛模式,通过给予的案例描述和相关材料,在指定的工作场景中,利用给定的环境、设备和物品资源,或有模拟人、真人扮演的标准化病人配合,完成规定的医疗护理辅助任务。竞赛第一天包括两个模块,分别为消毒隔离模块、模拟人照护模块。根据选手人数,设置四个赛室,同时开始竞赛。各赛道前9名进入第二天标准化病人模块,每个选手共需完成4个案例,综合评分。 

  深圳作为科技是本届大赛设备及技术的支持单位,从AI照护产品的安装调试到操作演示、技术支持,为大赛提供了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为参赛选手最大程度发挥实力提供优质保障,让裁判、选手一起感受到智慧照护产品对医疗照护、老年照护的革命性改变。

  随着老龄化加剧,银发经济崛起,老年护理需求增长。智能护理产品对医务人员、护理人员、患者均起到正向辅助作用,在时间、效率、诊疗精准度、治疗体验感等多维度发挥优势功能。对破解养老护理负担重、效率低等痛点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次深圳作为科技AI照护产品参赛产品涵盖大小便的智能护理、床上智能洗浴、助行如厕、移位助行四大养老照护场景,将健康养老行业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辅具等应用于赛项中,还原真实照护场景,贯穿多职业整合照护理念,引领养老国赛新风向,促进职业教育与健康养老行业产业深度融合、科教融汇。

  大赛总裁判长周嫣教授在技术点评中表示,此次大赛集合世赛、国赛专家团队,比赛模式在吸收国际同类型大赛的先进经验的同时,与国内办赛的模式进行深度融合;赛题引入科技创新产品,人工智能发挥替代、便利、引领和整合等功能,为医疗护理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赛事高度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参赛选手提供公平、公正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技能水平,为医疗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行业搭建了一个权威、规范、公益的能力建设交流平台,对推动医疗护理员队伍职业化、规范化建设积累了实践经验,有利于推动积极实施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直以来,深圳作为科技坚持与全国职业院校展开产教融合的深度合作,通过技能大赛展示平台,为高校、职业院校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高技能的技术人才打好基础。目前公司已为江苏、江西、重庆、河南、四川、广东等各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提供多方位支持,助力大赛圆满进行,为技能人才的培育与选拔贡献力量。

  未来,深圳作为科技也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立足自身优势,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为持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多维度提升老年人数字健康素养

下一篇:没有了

把握银发商机,第十届SIC老博会火热招展中!
把握银发商机,第十届SIC老博会火热招展中!

2024年11月15-17日,深耕十载的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SIC老博会)新局再开,设立适老化部品、智慧养老、康复护理、辅助器具、养老照护、特色老年服务、保健养生、国际展区等八大展区,展示最新适老成果。

深化智慧养老升级,多形态养老单位与清雷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智慧养老升级,多形态养老单位与清雷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加深,智慧养老、数字养老已成为定势,而未来对养老人的挑战也会不断增多。清雷科技会继续加强医工交叉水平,以长者为中心,携手更多养老合作伙伴,脚踏实地解决养老痛点,让长者享受健康晚年。

数智赋能健康老龄化高质量发展: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数智赋能健康老龄化高质量发展: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化养老、数质化研发、数智化赋能、数治化实践、实体化与实质化创新,实用化与实效化结合等服务健康老龄化国家战略。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第8届学术论坛举办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第8届学术论坛举办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化养老、数质化研发、数智化赋能、数治化实践、实体化与实质化创新,实用化与实效化结合,政产学研界的专家学者围绕“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主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交流。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12月16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第八届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养老机构责任重大 规范运营共护晚年
养老机构责任重大 规范运营共护晚年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养老服务行业迎来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涉养老机构民事诉讼案件也逐年增多。如何正确看待养老机构职能定位,通过规范行业运营有效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事关许多老年人及相关家庭的幸福生活。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